今天是: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省车检协会党支部开展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39
      七一前夕,协会党支部和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会党支部、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党支部在党建指导员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前往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独山革命旧址群,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独山是革命老区,1929118日发生的独山暴动,打响了六霍起义的第一枪,组建了安徽红军史上第一支游击纵队,建立了皖西苏区第一个工农民主政权,这块红色的土地曾经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建立功勋,先后有4500多人被追认为革命烈士,解放后有16位同志被授予少将军衔。
        
古镇老街有9处红军革命遗址保存完好,走进独山苏维埃城,中共少共六安县委旧址”“六安县经济合作社旧址”“六安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仿若当年,大家驻足凝思,遥想当年的峥嵘岁月,感受先贤的红色精神。

       大家来到了六霍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仔细地观看每一件展品和图片,认真聆听独山暴动、六霍起义中广大军民同仇敌忾、弥红弥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地感受着老区革命精神的伟大与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六霍起义纪念塔前,大家驻足瞻仰、缅怀先烈。由邓小平亲笔题字的六霍起义纪念塔巍峨耸立,上面书写着徐向前元帅的题词——六霍起义中牺牲的烈士永垂不朽。纪念塔下松柏苍翠,青山肃穆,诉说着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正是革命先辈们的前仆后继,铸就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鼓舞着我们前行。 

  

        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奉献,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实际,牢记职责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安徽省机动车检测协会党支部 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窗口” 创建活动 系列一
下一篇: 省协会党支部赴铜陵开展党建活动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