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作品选登一
发布时间:2021-06-01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30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作品选登 

从党史中汲取成长动能

协会党支部宣传委员、协会理事

           芜湖天安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美美

      今年喜迎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100年风风雨雨,我们的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巨变。

      我怀着敬畏之心学习党的历史,崇仰之情认识党的历史,从“红色旅程”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本人是沐浴在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人,虽未能经历、体验和见证19491978年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但目睹着祖国的改革开放。最近,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刻地感受到:无论中华文明流长的历史、全民意志,还是其自身的生命性,都已注定共产党要带领中国走向更盛大的成功,更开阔的天地。
      1949
年新中国成立至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29年,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29年。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在这29年里,经历了抗美援朝战争,反封建的土地改革,到全党整风和反右斗争的艰难时刻,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伟大历史篇章。是在党的领导下,战胜了各种困难,开创了新的辉煌,走到了今天繁荣富强的新面貌,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我满怀深情地学习这段历史,受益匪浅。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和发展,坚定“制度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形成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开创的,但也是在新中国已经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建行了二十多年建设的基础上开创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植于中国大地,厚植于人民心中,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块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29
年社会主义建设形成的两个历史时期一脉相承,不是彼此割裂的,更不是根本对立的,绝不可用一个时期否定另一个时期。我们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这个基础上,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29
年革命和建设道路的曲折探索,有经验,也有教训,我们从中可以得到很多有益的启示。
   
一: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基本国情;
   
二: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原则;
   
三: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且遵循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
   
四:生产关系的变革必须与生产力的水平相适应;
   
五:要健全民主与法制,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的原则;
       
学习党史使我强烈地感到,新民主主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是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走过的一段波澜起伏、辉煌曲折的艰难历程。尽管这一时期充满艰辛曲折、  甚至遇到重大挫折,但总体上是在曲折中前进,取得的成就令世人瞩目。
       
学习党史使我强烈地感到,身为民营企业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党员,对我而言,就是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务社会,服务为民;就是要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通过学习,让我从思想到灵魂都接受了中国共产党最伟大的理想洗礼。
      
学习党史使我强烈地感到,对于没有经历这段峥嵘岁月的我来说,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走好今后人生路,是非常必要,非常重要的。

      学习党史使我强烈地感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在日常企业管理中,要时时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章、党史学习,培养自己的政治热情,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爱党、敬党、从党,永远把党放在心中,永远跟党走。
      
通过党史的学习,更加懂得党的思想博大精深、实践是永远无止境的。通过学习党在复杂环境中的工作经验,我深深的懂得:在工作思路上,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在工作方法上,坚持原则性灵活性相结合;在工作方式上,注重政策与策略;在机动车检测工作上,以依法规范标准为底线,更好地服从监管,更好地服务于机动车检验检测工作。
      
党史是**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作为新进代的年轻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铸造忠诚品格,激发奋斗精神,肯钻研,肯下力,努力做到业务强,专业精,综合能力高,积极投身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大潮中,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成就更开阔的人生。 


上一篇: 世界认可日-一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篇: 省车检协会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座谈交流会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