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行业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重拳出击!潍坊查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软件作弊案件
发布时间:2023-05-04 文章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1848
为加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管理,打击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行为,2023年5至6月,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组织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违法违规自查行动。潍坊市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投入精干力量重拳出击,以检车量大、通过量高、信访频繁等机构为重点,集中查处使用外挂设备篡改、伪造机动车排放检测数据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潍坊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通过分析市机动车监管平台车辆检验数据发现,高密市某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复检车辆数据异常,频繁出现初检不合格车辆在短时间内复检合格的情况,存在弄虚作假嫌疑。潍坊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立即会同潍坊市生态环境局高密分局对该机构开展现场执法检查。经过缜密检查,执法人员最终找到了用于屏蔽OBD异常数据的设备,并在1号、2号汽油检测线的气体分析仪内部发现了非原厂自带的电路板,涉嫌利用外挂设备篡改机动车排放检测数据,通过提高通过率吸引车主检车,谋取非法利益。执法人员按照执法程序固定相关证据,逐一登记涉事设备及配套遥控器,详细制作现场勘验笔录、调查讯问笔录,依法依规对该机构进行查处。
该案为一起使用外挂设备篡改检测数据的典型违法行为。本案的快速查处有力震慑了潍坊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违法行为,对督促机构规范检验行为,推动检验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具有较强的警示作用。




来源:潍坊市生态环境局 



上一篇: 山东省2023年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第二批 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监管领域)
下一篇: 公安部推出10项交管便民新举措!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