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省协会赴重庆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4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520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之际,五一前夕,省协会赴重庆学习考察,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协会执行会长、副会长参加了此次学习考察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重庆锦城检测站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云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锦城检测站是重庆180多家车检机构中规模较大的企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原名重庆重型汽车研究所,系国家一类科研院所,是中国汽车行业产品开发、试验研究、质量检测的重要基地及技术支撑机构。重庆云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专业的机动车检验设备和行业应用系统及车联网信息系统、终端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自主研发和销售机动车检测设备、检测系统、应用软件、管理软件,并专注于云计算和物联网领域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包括整站建设技术服务、检测设备和控制软件的研发和销售、智慧监管产品、行业内应用增值服务以及车联网平台等,能够满足客户在产品规划、方案设计、安装调试、技术指导、运营维护等需求。


       大家饶有兴趣的参观了重庆首条新能源汽车检测线的试运行情况;与重庆市机动车检测协会、重庆市车检同行、中汽研和云网部分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这是一次务实之旅、学习之旅、取经之旅。通过考察学习,大家结合安徽车检工作实际,谈感想、找差距、说举措、谋未来,不时引发现场共鸣。大家一致认为,重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彰显了惟创新者强、惟改革者进、惟开放者赢的大趋势。大家表示要增强对标先进坐不住、突围突破等不起、赶超跨越慢不得、车检质量松不了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不进则退、不追则危、不预则废的清醒警醒,在高质量发展、检测质量安全、人才培养、内部管理、诚实守信、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正视差距不足、找准发力重点,吸收好先进理论、先进做法、先进模式、先进经验,做到取真经、悟真道、谋真招,以进取心态、奔跑姿态、赶超状态不断补强弱项、示范争先。


      通过考察学习,更加坚定了大家深入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信心信念和加快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管理链、服务链五链融合,激发了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加快推进安徽车检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



       取经长江头,拂面耳目新。思想上的启迪、观念上的碰撞,传递出时不我待、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走出去学到的先进经验、先进成果,最终都应当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大家决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自觉、更宽战略视野、更好精神状态推动安徽车检健康发展。

上一篇: 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省协会赴池州市调研走访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