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注意!“阳康”后,这些事别急着做!
发布时间:2022-12-29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516


小伙刚“阳康”就急着健身
咳嗽加重进了医院


“今天我就接诊了一个病人,刚刚‘阳康’,但是已经恢复健身了,又是深蹲又是硬拉,说不练就要输给小伙伴了,结果突然感觉到咳嗽加重,把自己折腾进医院了。”


王新宇告诉记者,对于核酸转阴的康复者而言,立即进行剧烈运动是非常危险的,此时人的身体仍比较脆弱,还应继续休养,要补充必要的维生素C和优质蛋白质,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对于那些原来就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在新冠感染康复后过早运动往往会适得其反,加重身体负担。



医生:恢复锻炼应在康复1-2周后
逐步增加运动的量和强度


那么,没有基础疾病的康复者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运动呢?王新宇表示,恢复锻炼应该在康复1-2周以后,要从步行开始,逐步增加运动的量和强度,进展到快步走、慢跑等,**要监测运动后的心率,如果发现心率过高或者呼吸困难,一定要及时停止运动。


刚开始恢复锻炼时,千万不要一下子回到原来的运动状态,特别是避免竞技性的训练(比如赛跑、动感单车、球类比赛等)。总之,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很重要。


相对来说,刚感染后的人还在一个康复的过程,身体相对比较虚弱,建议大家还是“悠着点”,还是要休息好、吃好、睡好,不要着急忙慌地出去玩,更不要把自己玩得很累,这些对整个康复的过程肯定是不利的。


另外,现在进入冬季,除了新冠病毒,还有一些其它的呼吸道传染病,比方说流感等。因而,大家在这个季节应该要做好防护,防止其它的病毒感染。如果刚感染了新冠又感染了流感,这个对身体是一个更大的打击,风险也相应增加。



复工了要时刻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
如果感到疲劳,千万不要硬撑


王新宇特别表示,面对类似新冠肺炎这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人的康复过程其实要分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依靠免疫力以及产生抗体,把病毒从体内清除出去,也就是转阴的过程。


但清除病毒之后,人体各个系统还需要一个康复过程,于是我们还会感受到头痛、咽痛等各方面的不舒服。并不是病毒清除的同时,我们就能完全达到感染前的健康状态,整体还是需要一定时间慢慢恢复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明明核酸转阴好几天了,身体还是觉得乏力的原因


现在一些转阴之后的“打工人”已经陆续开始返岗复工,王新宇也表示,复工还是要时刻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感到疲劳,千万不要硬撑,工作的时候还是要劳逸结合。随着身体逐步康复,慢慢再把工作量恢复到日常水平。


“阳康”后,这10件事别急着做 

上一篇: 芜湖天安诞生两位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 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常见问题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