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爱心加匠心车检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文章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2954

爱心加匠心车检更暖心
大东车检站“李伟劳模创新工作室”广受群众赞誉

新安晚报   2022年6月23日A08版

【编者按:蚌埠市大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规范化的检测、标准化的服务深受顾客的亲睐和社会的赞誉,近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整版作了宣传报道,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随着车辆的普及,车辆年审也成了车主的一大业务,审车去哪里?日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在蚌埠市大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了解到,如今在蚌埠的车辆检测业务里,优越的地理位置、宽阔的检测场地、精良的检测设备、熟练的检测人员、周到的服务管理以及“李伟劳模创新工作室”,都将成为蚌埠及周边毗邻城市车主一处新的选择。据了解,蚌埠市大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是具有独立法人的机动车检验机构,于2021年10月25日批准成立,现有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34名,检测车间用房3700平方米,室外场地16000平方米。目前主要从事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排放技术检验、机动车综合性能检验工作,成立以后大东检测站每天检验的车辆从最开始的两天七辆到现在的平均每天七八十辆,平均每辆车的检测时间在二十分钟左右。
  现场流程规范顺畅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跟随站长陈嵩到机动车检测现场进行实地探访,待检车辆在检测场地有序排队等待,工作区域全方位摄像头无死角记录。车主将车辆和手续交给工作人员后,就可以休息,由工作人员首先给车辆进行外观检测,确保车辆的唯一性防止替检,再对车辆的灯光、轮胎、玻璃等车辆必备安全装置检测。在达到国家要求的标准后,按国标要求对部分车辆进行外廓检测,对车辆的长、宽、高全面测量,保证在国家要求范围内才可以过审。检测站采取人工检测的方式根据国家要求严格排查,对现场检测工作人员要求较高。大东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大都有长期相关的工作经验,在听到车辆发动后可以迅速判断车辆存在的问题,提高车辆检测的效率。最后进行车辆底盘部件检查、仪器设备检验、环保检测等,全部流程由外检员和领车员相互配合协作共同完成,全部达到标准后即通过审核合格。车辆检测共有5条安检线和4条环检线,节约等待时间,提高了服务效率。
  服务开启“贴心模式”
  整洁的服务大厅内设有座椅、空调、充电宝等设施,进入大厅就会看到“大东机动车检测站欢迎您”的LED显示屏,亲切的笑容、温暖的话语,让顾客感到贴心、暖心。到了午餐时间,工作人员会请业务没有办理完成的顾客移步食堂免费提供餐饮,这一小举措更是打动了不少顾客。为了方便群众,检测站也对软件服务进行升级,全力打造检测流程最省心模式。服务大厅内设置一站式综合服务台,无需奔赴多个窗口。
  “每天上午8点,与公安部门联网后,我们就开始办理业务,中午不休息,直到晚上把所有车辆验完为止,加快工作进度,减少休息时间,尽可能帮助市民缩短检测时间。”陈站长说。这是他们每天工作的常态,高标准的要求才能展现出大东机动车检测站的优良服务质量。
  防疫一刻也不松懈
  蚌埠市大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站长陈嵩向记者介绍,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检验能力和服务质量,公司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体系的运行,秉承“唯有服务”的管理理念,坚持高效沟通、紧密团结、倾情奉献、率先执行的工作作风,团结人员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有效坚决地打赢疫情阻击战,让公司成为检测规范、结果准确,流程快捷、服务便民的检验机构。
  面对疫情的特殊情况,蚌埠市大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专门聘请人员在门口进行来访人员登记和消毒处理。在检测站入口处,每辆车进场前,检测站工作人员都会对车辆进行消毒,并对驾驶人测量体温,在对车辆和驾驶人做好相关登记后方能进入场站检测。在业务大厅内,工作人员都佩戴口罩,从车主手里接过验车必备的手续,有条不紊地录入车辆信息,柜台上也张贴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下一步,大东机动车检测站即将开启人脸识别测温机器,更有效全面地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不耽误车辆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特色擦亮劳模品牌
  每一个优秀的团队都离不开一位优秀的领头人,据记者了解,检测站李伟,中共党员,2016年被评选为“蚌埠市劳模”,同时还成立了一家“李伟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李伟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她二十年如一日,勤奋好学,爱岗敬业,始终奋战在检测第一线,通过长期的摸索和实践,在工作中总结了尾气检测“三吹、四测、取三”六字工作法及外检员“一核、二看、三查、四测、五审”五步检测法等岗位操作法,有检测中心技术负责人、授权签字人、内审员、经济师、质量工程师等职称。
  2018年12月,“李伟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蚌埠市总工会命名,作为公司的服务品牌,由5名女同志组成,其中有1名市劳模、名党员、2名技术骨干。个子不高、身材微胖的李伟一直坚持在机动车检测的最前线,她带领的工作室一直有“打造爱岗敬业优秀团队”的目标,并倡导“用我全心服务,护您万里坦途”的服务理念。在服务实践中团队成员灵活运用“五个一”工作法(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个尺度、一张笑脸、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水平,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学技术生产力转化的同时不断延伸服务范围,推动大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健康和谐发展。
  在李伟的带领下,工作室成员的业务技能、工作实力、服务能力都在不断提升,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充当技术能手。成员们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多次参加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参加公司组织的慰问一线防汛人员、社区老党员、关爱女童活动,参加省、市、局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多次取得较好名次。“主要是为了培养技术骨干和更多的专业人员,进一步提高我们车辆检测站的服务质量。”李伟向大家介绍创办工作室的初衷时这样说道。
  展望前途更加广阔
  蚌埠市大东检测站,位于蚌五高速路口且临近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便于办理车辆其他相关业务;宽阔的场地可以同时容纳近百辆车,大大增加了服务效率;检测人员多为从其他检测站转入的有一定工龄的工作人员,稳定分配在各个岗位,默契配合;检测站还拥有贴心的服务流程,车辆审核快速高效,还为等待的车主提供餐饮。
  在现场,一位正在办理业务的赵先生向记者透露:“我是朋友介绍过来的,主要是听说这边的业务办理快,而且服务好,来这边检测我们更放心,这里的服务态度也比较好,更加省心。”另一位刘姓车主,为大型危险品车辆的司机。据悉,是由公司代办人安排来到大东检测站进行车辆检测。大东检测站以其过硬的硬件设备和专业贴心的服务正在不断努力吸引更多的个人车主与企业。
  随着车辆拥有量的不断提高,机动车检测这一便民利民行业发展将不断完善。未来,蚌埠大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更新服务办公环境、检测场地,着力打造绿色环保的检测场所,实现在技术、设备、服务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大东机动车检测站以便民利民为目标,不断完善和追求进步,定将拥有更加广阔的未来。
  刘吕晴权梦婷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李勇

上一篇: 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向全省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下一篇: 合肥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