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协会二届一次监事会议在蚌埠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31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700

  5月31日上午,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蚌埠市红旗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召开。监事会监事长昝桂全、副监事长李军、监事赵淑梅出席会议。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焕春,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许德宏,副秘书长岳晓蕊和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派驻党建指导员、原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叶炎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听取了岳晓蕊副秘书长代表协会理事会和秘书处汇报协会换届后的工作情况。协会换届后,先后组织召开GB21861修订征求意见稿讨论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和线上教育项目研讨会,组织了线下线上检测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参加“走进大别山”扶贫活动和“百社进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结对帮扶活动,接待了秦皇岛市机动车安全性能检验协会和省汽车维修协会来我协会座谈交流,在革命老区金寨县成立了协会党支部并开展了党建系列活动,协会党支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在淮南市召开了党支部扩大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安徽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面对突然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协会秘书处沉着应对,反应迅速,果断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发出预警通知,要求会员单位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切实加强防范;迅速组织捐款捐物活动,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响应,鼎力支持,踊跃参加,短短几天,90多家机构和个人共捐款342860元,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还有不少机构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芜湖、亳州、淮南、淮北、蚌埠、池州等协会先后自发组织了捐赠活动;不少会员单位主动发出倡议,为安徽“最美逆行者—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免费检车服务;组织发动会员单位积极参加省市场监管局和北京国实检测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线上业务培训;及时发布指导性文件,帮助广大会员单位依法有序复工复产和开展防疫工作;重视网站维护和宣传报道工作,有7篇协会和会员单位抗疫活动文章先后被安徽日报、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刊发,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和好评坚持党建引领,在全行业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下发了通知,印制了宣传海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活动,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会议认为,协会换届至今十个月时间,协会秘书处在新一届领导的带领下,面貌焕然一新,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工作高效,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做了大量具体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明显提升。会议给予秘书处工作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关于协会换届后财务管理工作汇报,检查审核了协会财务开支账目和审计报告。会议认为,换届后协会贯彻执行《协会财务管理制度》认真严格,各项开支账目清楚透明,特别是勤俭节约,开源节流。今后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过紧日子的精神,把有限的经费用在为会员服务上。



   

 

 

 

 

 

 

 

 

 

 

 

 

 

 

 

 

 

 

 

 

 

 

 

 

 

 

 

 

 

 

 

 

 

  全体监事认真学习了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监事会职责》和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监事会管理制度》并逐条讨论,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会议认为,修改后的工作职责更加具体、细致、全面,有利于监事更好的行使监督职责。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1、进一步学习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并按有关规定,列席有关会议,检查确认会议的合法有效性;2、收集广大会员对协会各项制度和秘书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协会反映,并就有关问题做好协调、疏导工作;3、每年召开两次监事会会议,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监督、审议;4、加强对协会工作监督、经费监督和会员单位检测业务监督,激发正能量,凝聚精气神。

 全体监事一致认为,不论会长、理事、书记、支部委员,还是监事长、监事,不是官位,没有特权,一定要有吃亏精神、奉献意识,特别是身为监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定将尽心尽责、铁面无私、秉公办事。

        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许德宏,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焕春先后发了言。

   

 

 

 

 

 

 

 

 

 

 

 

 

 

 

 

 

 

 

 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派驻党建指导员、原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叶炎在会议最后讲话,对秘书处和监事会换届以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协会换届后,秘书处的工作态度、精神面貌和公信力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是广大会员值得欣慰的事情。各位监事关心、关注协会,热心支持协会工作,各司其职、秉公办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秘书处要继续有条不紊、务实高效的开展各项工作,监事会在秉公行使监督职权、保证协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的同时,还要关注行业发展的前景,维护行业的共同利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 公安部宣布:定了!6月20日起,车辆检验标志全部取消
下一篇: 省协会赴对口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