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安徽启动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百社进百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文章来源:安徽社会组织动态  浏览次数:3777

   2020年4月17日,安徽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百社进百村”活动动员会议,近100家省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标志着安徽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百社进百村”活动正式启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高光权参加活动并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此项活动是省民政厅为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重要举措。即组织动员100家左右社会组织(其中省本级80余家、市本级20余家),与100个左右深度贫困村(分布于亳州、宿州、阜阳、淮南、六安、池州、安庆等市)开展结对帮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而带动其它社会组织,共同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活动从2020年3月开始,持续到12月底,分为准备阶段(2020年3月-4月)、实施阶段(2020年5月-11月)、总结表彰阶段(2020年12月);帮扶途径包括产业帮扶、就业培训、消费扶贫、公益扶贫、信息服务等。参与的社会组织依据自身条件,秉持自愿原则,与贫困村结对帮扶,根据结对村资源禀赋、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以及社会组织自身条件等实际情况,因村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帮助结对村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社会组织和结对村秉持互利共赢的理念,利用各自资源,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信息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在帮扶合作中共同发展壮大。各帮扶社会组织要从投资少、见效快的措施和项目入手,每季度至少坚持到结对村一次,抓好帮扶计划落实。
高光权副厅长指出,广大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是构建大扶贫格局的重要部分。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社会组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体现着责任担当,既是奉献与回报社会,也是展示良好形象的宝贵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队伍,搞好供需对接,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力争“百社进百村”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民政部门要持续动员引导社会组织有钱出钱、有智出智、有力出力,为脱贫攻坚奉献出应有的力量。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要提供服务保障,加大宣传通报和奖惩力度,抓好激励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有关优惠、支持政策落实,引导社会组织建立长期帮扶机制。

安徽日报宣传报道“百社进百村”活动

本报讯(记者 殷骁)4月17日,全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百社进百村”活动启动。100余家社会组织与亳州、宿州、阜阳、淮南、六安、池州及安庆等市约100个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进而带动其它社会组织共同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百社进百村”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主要途径包括产业帮扶、就业培训、消费扶贫、公益扶贫、信息服务等。参与的社会组织依据自身条件,秉持自愿原则与贫困村结对,根据其资源禀赋、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以及社会组织自身条件等实际情况,因村施策,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帮助结对村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情况将被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纳入社会组织年检年报、等级评估、评先评优、政府购买服务等事项。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推进力度。2019年,全省各级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组织超过1500家,项目类型涉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11类,开展较大的扶贫项目150余个,直接受益对象12.26万人,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5亿元。




上一篇: 2020年省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与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交流座谈会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