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合肥交警关于当前车管办理业务的详细解答!
发布时间:2020-02-29 文章来源:合肥本地宝  浏览次数:5184


2月24日
《合肥交警关于逐步恢复办理车管业务的公告》
正式发布
但有很多市民面对车管业务

还有不少疑问
今天,合肥交警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年前新买的车,之前申请的临牌到期了

通过“交管12123”“申请新车临时号牌”模块再次申请临牌。也可通过“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网上车管所”预约至合肥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经开区宿松路与紫石路交叉口)办理注册登记。


车辆逾期未检验

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按规定应当接受安全技术检验的,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统一延期。在此期间,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的,对于机动车未能按照规定时间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进行处罚。

据了解,目前市区(除瑶海区外)机动车检测站均已复工,您可根据需要,错峰选择办理网点及时间。具体网点可通过“交管12123”“办事网点”中查看。


年前办理的自取车牌怎么取 

目前,因疫情防控需要,机动车号牌暂不支持自取。如确有实际需求的,可拨打12123语音电话办理号牌邮寄。属于“交管12123”申请的业务,请拨打66269928办理邮寄。


国产车转移登记能预约到车管所办理吗  

车管所暂不受理国产车转移登记业务,您可前往二手车市场登记服务站办理。具体网点可通过“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网上车管所”查询。


微信可以预约哪些业务?车管分所办理业务吗  

凡能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全市各警邮网点办理的车驾管业务,以及涉及驾驶人考试、满分/审验教育业务的均不在预约办理范围内。

可预约办理的业务类型主要有:机动车注册登记、转入、进口车转移登记、抵/质押/解押登记、变更登记、补换领登记证书;驾驶证身份信息变更换证。

周六、周日可预约办理国产小型机动车注册登记。

目前,仅车管所本部(经开区宿松路与紫石路交叉口)可通过微信预约办理,后期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开放分所窗口。


A1驾驶证实习期到了,怎么参加实习期考试? 

目前,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实习期满考试)仍处于暂停状态。考试可延期到疫情结束之后办理,不予处罚。


我在考驾驶证,学习驾驶证明到期怎么办?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学习驾驶证明即将到期的,统一延迟有效期限,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驾驶,保障学车考证权益。


驾驶证到期怎么办?  

对于近期驾驶证有效期满需要换证或需要参加审验教育的驾驶人,可以视疫情延期,疫情解除后,请驾驶人尽快换领驾驶证、参加审验教育。在此期间,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的,对于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等情形,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进行处罚。

您也可通过市区的“警医邮”网点办理自助体检后,通过“交管12123”或“警邮”网点窗口申请期满换证。



合肥交警

关于逐步恢复办理车管业务的通告



合肥交警

关于逐步恢复办理车管业务的公告

 

尊敬的机动车车主、驾驶人: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复产复工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自2月25日,我市逐步恢复车管所窗口业务办理,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地址: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南路与紫石路交口)窗口采取微信预约方式恢复办理业务。办事群众可通过“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业务,预约成功后按约定时间、地点办理。

凡是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理的业务不在预约办理范围内。

二、社会化服务机构(汽车销售4S店登记服务站、二手车交易市场登记服务站、机动车检测机构)在取得属地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同意复工后,恢复办理车管业务。

三、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鼓励广大群众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12123”语音服务平台办理各类车管业务。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办事群众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并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车管所服务大厅。在窗口办理业务时,请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减少物理接触。没有通过微信预约或者不佩戴口罩以及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不得进入车管服务工作场所。

咨询电话:0551-12123(工作日 9:00-17:00)

特此公告
 
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 年 2 月 24 日


车管业务微信预约办理

操作说明


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经开区宿松路与紫石路交叉口)将于2月25日起实施车管业务网上预约办理。现说明如下:

一、群众可通过“合肥本地宝”微信公众号“网上车管所”,预约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入等业务。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通过“合肥本地宝”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车管所”“业务预约”模块


根据个人需要选择业务类型


请仔细阅读系统提示业务办理所需材料,确认准备好相应材料后,选择办理的日期及时间段



请正确填写个人资料---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开始预约】。预约完成后,页面显示预约信息及二维码。可使用此二维码到业务大厅自助机取号。



业务预约提示


1、办事群众请根据预约提示带齐业务办理所需资料,并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到所办理业务。


2、为避免人员聚集和接触,仅允许1名办事人员进入。请自觉佩戴好口罩,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预约信息核对等工作,尽量减少在服务大厅内的滞留时间。


3、凡能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全市各警邮网点办理的车驾管业务,以及涉及驾驶人考试、满分/审验教育业务的均不在预约办理范围内。车管所也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随时调整业务预约种类及名额。


如有疑问请拨打12123(工作日9:00-17:00)语音服务电话咨询。

   

车驾管非窗口预约业务办理指南



警邮网点



上一篇: @8000万个体户,新出炉的扶持政策!
下一篇: 口罩能重复用多久?医用口罩哪里查是否正规?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