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淮南市机动车辆检测机构2019年度 质量提升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2 文章来源:淮南市机动车检测协会  浏览次数:4432


2020年01月18日,由淮南市机动车辆检测协会主办的淮南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大会在安徽淮南圆满召开。


本次会议聚集了淮南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主管单位、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工作人员近400人,围绕2019年度淮南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取得的成绩进行交流与表彰。会议全面展示淮南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2019年取得的优秀成果,旨在搭建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推动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引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品牌建设与发展,提升我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综合竞争力。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评科科长王全安、淮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监管中心主任汪向阳、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支队长陶宏宇、寿县车管所凤台车管所代表莅临本次会议,为我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本次会议由淮南市机动车辆检测协会会长边飞虎同志作开幕致辞,边飞虎同志表示2019年本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数量上有所增长,但总体发展较为健康,各机构积极参与协会工作,为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边飞虎同志宣布聘任淮南市正捷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南同志为淮南市机动车辆检测协会监事主席一职,对协会日常工作、财务收支、规章制度等工作行使监督权利。


淮南市机动车辆检测协会秘书长李焕春同志作2019年度淮南市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工作汇报。李焕春同志在总结2019年淮南市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在行业沟通交流、财务收支、人员培训、行业考察调研等情况后表示,淮南市目前共有15家已正式运营的车检机构,现今阶段依旧处在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数量增长的高峰期,协会作为联系各个机构、消费者与机构、主管单位与机构的桥梁,应积极发挥纽带作用,搭建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平台,推动新形势下行业创新发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主动担当社会责任。


淮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监管中心主任汪向阳同志作2019年度淮南市机动车检验检测监管工作汇报。汪主任指出,2019年度淮南市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车辆检验检测工作基本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未出现重大违规责任事故,这是全淮南车检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2019年监管中心坚持每月对各个机构进行不定期抽查巡访及事后监督工作,坚持“引导为主,批评为辅”的管理模式,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机构“及时整改,及时汇报,适时回头”,对提升各机构检验检测质量有重要促进作用。2020年淮南市机动车检验检测监管中心秉承“严格审核、严格执法”的工作标准,加强对机构车辆审核的监管工作,确保2020年车检工作的顺利进行。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支队长陶宏宇同志作2019年度淮南市机动车环保检验检测监管工作汇报。陶支队指出,2019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之年,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在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物检测工作中应响应国家号召,严格执行国家标准。2019年新环保检测标准在实施过程中淮南市全体车检机构都按时完成了设备购置、网络升级及参数扩项等工作,这是值得表扬的。但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还是能够发现各个机构的环保意识不,各机构环保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没有积极抓牢,检测过程中依旧存在一些轻微不符合操作标准的情况,希望各机构在2020年能够重视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物检测的重要性,加强环保检测人员的思想道德教育与标准宣贯工作,加强人员的监督考核,坚持对重污染车辆“零容忍”态度,积极配合生态环境局的工作,打赢属于淮南人民,乃至全世界的“蓝天保卫战”。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评科科长王全安同志做作质量提升工作指示王科长表示,质量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础,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2019年是淮南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涌现出一批以淮南聚检测站、淮南安顺检测站及淮南润安检测站为首的高质量车检机构,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渠道打造属于机构的质量品牌。聚站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安顺站获得市级“名牌企业”以及润安站受到市委领导高度表扬等都证明了淮南市车检行业质量工作的蓬勃发展。人才是决胜的关键,人才是发展的基石,淮南市车检机构2019年涌现出以江南、梁玲玲、李培、赵健、方乃亮、李世华为核心的专业技术团队,这是可喜可贺并且值得自豪的事。王科长表示2020年希望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能够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树立良好的形象,提高社会信任度,遏制虚假数据,杜绝无序竞争,重视人才培养与品牌建设,争取2020年再创辉煌。


大会选取淮南市润安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梁玲玲同志做淮南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倡议书,淮南市安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李培同志作专家技术组代表发言、淮南市聚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方乃亮同志作机构质量提升认证工作分享。各位代表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积极倡导“学习质量、建设标准”的重要思想,言辞恳切,荡气回肠,在场400多名机动车检验检测人员深受鼓舞,掌声一浪接一浪,将会议推向高潮。


会议末,淮南市机动车辆检测协表彰2019年度先进单位,授予淮南市润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先进示范奖,淮南市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质量提升奖,淮南市安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奖,并对2019优秀会员单位及年度各机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上一篇: 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二号)
下一篇: 关注|2020年机动车检测维修工程师考试暂定10月24、25日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