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年度报告!如期而至,你准备好如何编写了吗?
发布时间:2019-12-27 文章来源:淮南安顺车检  浏览次数:3906


关于开展 2019 年度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

工作的通知




 年度

    报告!





  如何

     编写?



报告格式

一、持续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的情况

二、遵守检验检测机构从业规范的情况

三、开展检验检测活动的情况

四、2019 年度,本机构的突出成绩、先进事迹,以及为质

量提升和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战略、双创活动等提供技术支撑的典型案例(选报)

编写重点

一、持续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的情况

从“人、机、料、法、环、测”六大方面阐述机构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可以简单描述,不用多做赘述,毕竟写多了就好像来了一次内审,呵呵,一个结果描述。

人员:

1.人员资源性满足:包括岗位数量,招聘的基本情况与要求。

2.人员培训:包括人员的入职培训,外部培训,持续内部培训等。

3.需要进行人员能力确认的人员:操作专门设备(含软件)、从事检验检测工作、评价结果、签署报告和证书的人员。

4.需要授权的人员:操作特定类型设备、检验检测、签发报告和证书、提出意见和解释人员。

5.需要监督+监控的人员:所有与检验检测活动相关的人员都属于被监督+监控的人员,实习人员进行监督,已在职员工监控(强调上岗后持续能力:人员(内外部比对、翻阅记录、现场见证、模拟实验等))。

6.公正性识别。

7.其他补充说明。

仪器设备:

1.仪器设备资源性满足:配置数量、精度等是否符合相关检验检测标准要求。

2.仪器设备的量值溯源:检定或校准。

3.仪器设备的确认:包括对仪器设备、标准物质、软件的符合性确认。

4.仪器设备的稳定性:期间核查、能力验证、比对试验等。

5.仪器设备的管理:仪器设备档案、一览表、标识管理、日常使用及维护等。

6.其他补充说明。

检测样品:

1.样品的检测项目是否满足实验室资质认定范围。

2.样品的流转过程是否清晰,流转过程中责任划分明确。

3.样品检测前、检测中,检测后的状态。

4.其他补充说明。

检测方法:

1.检测方法(标准方法)的适用性是否经过验证。

2.检测方法选择是否满足国家或客户要求。

3.检验方法、项目、判定限值公示情况。

4.其他补充说明。

设施环境:

1.检验检测场所是否满足建筑、消防、安全、环保、人员健康及检验使用要求。

2.设置检测室、内部道路、试验车道、驻车坡道、停车场、业务大厅、办公区等功能区且标识明显,安全隔离有效。

3.检测区域环境参数是否满足检验检测过程要求,是否监测、控制和记录环境条件。

4.不相容区域隔离情况描述,例如公安服务站与检验检测区域的隔离情况等。

5.特殊工作区域的控制。

6.内部管理情况。

7.其他补充说明。

检测过程及结果记录:

1.原始记录的校核:是否包含足够的符合国家标准的信息、信息是否准确。

2.检验检测数据计算。

3.检验检测结果的核査。

4.检验检测结果质量控制。

5.其他补充说明。

二、遵守检验检测机构从业规范的情况

1.可参考《安徽省机动车辆行业从业规范》(草案)及《安徽省机动车辆检验检测行业公约》(草案)进行阐述。

守法经营,接受监督;优质服务,创新发展;

真实检测,数据客观;安全生产,科学环保;

自我管理,公平竞争;诚信从业,价值成长;

群体共商,协同共生;文化建设,树立品牌;

工匠精神,永葆初心;

2.结合日常内部监督、内部审核等结果进行阐述。

3.结合日常外部监督(“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日常巡检、检测后监督等)进行阐述。

4.客户满意度调查、客户投诉/建议情况阐述。

5.其他补充说明

三、开展检验检测活动的情况

1.检验检测数据的统计、梳理;

2.检验检测合格率分析;

3.检验检测样品分布分析;

4.检验检测数量逐年比对分析;

5.检验检测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汇总;

6.其他补充说明;

四、2019 年度,本机构的突出成绩、先进事迹,以及为质量提升和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战略、双创活动等提供技术支撑的典型案例(选报)

1.该项目为选报,但考虑机构发展与品牌建设,建议报送。

2.突出成绩:例如参加国家/行业/地方标准起草,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CNAS认证获得省级/市级荣誉主流媒体或主管单位表扬等。

3.先进事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扩大行业正面宣传,扶贫济困等。

4.典型案例可根据机构情况进行描述。

    2018淮南安顺车检

   年度报告分享

     不断实践,不断总结,我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也就越来越深刻,知识越来越广智慧越来越高,所进行的事业通过总结才会不断发展、前进。2019,我们的报告将更加完善,2020我们的事业将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 淮北市机动车辆检测协会正式成立
下一篇: 92家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