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假质检报告连NASA都骗!两颗卫星黄了!7亿美元打了水漂!
发布时间:2019-05-07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浏览次数:4020


美国萨帕铝型材公司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金属制造商之一。19年来,该公司伪造了大量的铝材检测合格证书,以证明其品质通过质量检测。


这一造假行为,造成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美国国防部在内的数以百计的客户蒙受总计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官方调查结果显示,萨帕铝型材公司在1996年至2006年间修改了2000多项检测结果,影响到200多个客户


该公司内部调查显示,2002年到2015年,其员工修改了4100多项检测结果,影响到250多个客户。


萨帕铝型材公司检测实验室负责人供认,之所以欺诈性地修改检测结果,是为了让检测结果获得通过。该公司还专门训练和要求实验室员工修改检测结果


而其中**的损失莫过于——该公司修改与这种金属在受压时的强度和安全性有关的检测结果,并向上述火箭制造商轨道科学公司出具假证书。



存在缺陷的铝材被用于制造“金牛座”XL型火箭。该火箭在2009年发射了NASA的轨道碳观测卫星,并在2011年发射价值为4.24亿美元的“辉煌”号地球观测卫星。



“当检测结果被更改、伪造证书被提供时,任务失败了。我们的信任遭到严重削弱。”


——NASA发射服务部门负责人吉姆·诺曼



经调查,这两次火箭发射运载的卫星未能入轨,原因是由于使用了存在质量缺陷的铝材,导致火箭整流罩没有按指令脱落,导致载荷不能正常脱离,火箭无法达到入轨速度,随后被拖下来,导致其解体烧毁。


萨帕铝型材公司承认自己伪造测试结果,然而拒不承担火箭失败责任。直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该公司铝件进行了独立测试,发现强度不达标,才证实了萨帕铝型材公司的责任。自2015年9月30日起,萨帕铝型材公司被禁止和美国政府签约。


美国司法部近日宣布,萨帕铝型材公司检测实验室负责人被判入狱3年,母公司向美国政府和其他商业客户支付4600万美元赔偿。



这些质检报告造假丑闻震惊世界


日产汽车质检报告造假事件

2017年10月,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日产汽车公司的违规质检行为持续了至少20年。


日本国土交通省对日产工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位于神奈川、栃木、福冈3县的5家工厂内,由不具备资格的技术人员进行车辆最终检验,并使用正规检查员的印章在检查记录上盖章


日本神户制钢造假事件

2017年10月8日,日本第三大钢铁联合公司神户制钢所承认篡改部分铜、铝产品的检验数据,将未满足客户要求的产品充作合格产品供应给客户。神户钢铁称由于无法按时满足客户的需求,集团下属4家事务所篡改了质检相关证明,伪造了强度和尺寸等数据,造假产品约占铝和铜业务销售额的4%。


据悉,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的东北新干线和秋田新干线列车转向架使用了神户制钢所涉嫌篡改数据的铝制部件。这家公司检查了过去10年间向神钢采购的轴套,发现东北新干线E5系列车使用的部分轴套强度和耐腐蚀性能都比行业标准低。



上一篇: 省协会送培训到宣城
下一篇: ASM排放气体测试仪日常检查作业指导书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