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安徽省民政厅召开省级社会组织脱贫攻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文章来源:安徽省民政厅  浏览次数:4777

        为总结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经验做法,进一步动员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2019年3月26日上午,安徽省民政厅召开省级社会组织脱贫攻坚推进会,38家脱贫攻坚工作成绩较为突出的省级社会组织参加会议。安徽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徽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高光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安徽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阚家安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安徽省社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安徽省牛羊产业协会、安徽正大养猪科学研究所、安徽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合肥公安民警基金会、安徽小微企业商会和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始终把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摆在社会组织工作突出位置。省民政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开发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了5次省级社会组织“走进大别山”和“皖北行”活动,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和平台支撑。广大社会组织也结合自身专长、优势,积极开展各类扶贫济困活动,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形成了有钱出钱、有智出智、有力出力的良好局面。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全省共有210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开展扶贫项目2974个,累计投入资金近3.1亿元,受益对象近40万人。特别是省级社会组织充分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积极参与我省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并主动“走出去”在西部深度贫困地区开展了一系列扶贫项目。

        高光权副厅长强调指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完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在多个重要场合、重要会议、重要时节点反复强调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其中的精准精细思想,要求社会组织发挥植根基层、联系群众、能够有效反映并满足民生服务需求的优势,推动社会扶贫资源动员规范化、配置精准化和使用专业化 其中的扶智扶志思想,要求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采取专业帮扶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建立健全社会支持系统,支持贫困群众提升自我脱贫、自我发展能力 其中的社会合力思想,要求社会组织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开展对口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和志愿扶贫等举措,助力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脱贫攻坚大格局。同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也有利于社会组织激发自身活力,拓展服务领域,展示组织形象,提升专业化水平,是促进自身发展壮大难得的机遇。要坚持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坚持精神慰藉与物质帮扶相结合,搭建好社会组织与贫困地区之间的供需对接平台,加大政策支持、宣传报道与先进典型培育力度,凝聚起社会组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完善贫困地区需求和社会组织供给之间的信息对接机制,进一步做好跟踪和服务,共同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健全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制度,细化落实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的税收减免、信贷支持、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等政策 要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对在脱贫攻坚中成绩突出的社会组织予以通报表扬,让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组织政治上有荣誉、事业上有发展、社会上有尊重。同时,全省各级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利用自身优势,整合利用社会资源,推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持久化。"



上一篇: 换标通知
下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举办国家质检中心发展研讨会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化集约化调研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