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省协会自觉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3-05-29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44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日前,省协会组织调研组,深入省会合肥部分会员单位,走基层,接地气,察民情,听建议,并主持召开了合肥南部片区及巢湖、庐江地区部分车检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合肥华德、合肥昌和、合肥裕和、合肥北繁、合肥振明等14家南部片区机构,巢湖金盾、巢湖鑫和、庐江宏安、庐江创联、庐江汤池等12家巢湖、庐江地区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省协会执行会长陈浩主持座谈会,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协会近期主要工作、当前监管部门的相关政策要求和监管动态,提醒大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严守检测质量安全底线,防范、规避、化解检测风险,旗帜鲜明地反对、理直气壮地杜绝行业“潜规则”。

接着大家围绕当地车检市场状况,结合当前监管部门要求,联系车检机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展开积极交流。

      大家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市场价格、监管平台标准、行业自律、个性化培训等方面的需求。大家一致认为,车检行业要树正气,弘扬正能量,让歪风邪气、损人不利己的行为和机构成为过街老鼠。大家普遍感到,要保持良好心态,讲规矩,讲格局,讲大局,遵纪守法,合规合法,坚决杜绝潜规则,坚决顶住不正之风,机动车检测行业的长治久安、健康发展、行稳致远与我们大家息息相关,是每一家车检机构的共同责任,关系到行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机构的生死存亡,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不讲规矩不守诚信的自私自利的行为,防范检测风险,维护市场公平竞争。
       
陈浩执行会长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予以一一解答,并向各机构指出,恶意降价就意味着降低车检标准和质量,看似减轻了车主负担,实际上是变相的损害了车主利益。强烈呼吁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如果个别车检机构一而再再而三,不听劝告,不守规矩,知错不改,我们将情况如实通报监管部门,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自觉维护,作为省会城市,车检机构数量占全省四分之一,合肥车检市场的健康稳定对全省车检行业至关重要、影响重大,希望合肥所有车检机构特别是会员单位,都要识大体,顾大局,精诚团结,为安徽车检行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带好头,做模范。

上一篇: 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 协会召开二届三次会长办公会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