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省协会开展“新春走基层,共谋新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23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春第一会”精神,切实了解会员单位所思所盼,真心实意为基层排忧解难,2月27日,省协会执行会长陈浩、副会长黄伟、专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小琴一行赴安徽夏阳机动车辆检测公司开展“新春走基层,共谋新发展”主题活动。

        夏阳机动车辆检测公司是我省机动车检测行业管理体制改革后最早创办的民营机动车检测机构之一,是我省机动车检测行业第一家新三版上市公司,也是协会的会长单位。


        随着市场准入门槛降低,检测机构快速增加,机动车检测市场日益陷入价格混乱、低价竞争的怪圈,检测机构苦不堪言。为集思广益,寻找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的良方,他们在夏阳公司组织召开了合肥北片区车检机构座谈会,安徽夏阳、合肥正通、合肥城北、合肥爱华、合肥惠科、合肥通源、安徽安泰、合肥全诚、合肥顺丰、合肥中科烽、安徽安畅、合肥水家湖、合肥青宏长顺、合肥外星人、合肥海靓、合肥六丰同创、合肥龙塘等十七家检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大家针对目前合肥地区车检行业市场存在的恶意降价、黄牛多等主要问题,各机构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展开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恶意降价是损人不利己的缺德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损害了行业整体形象,破坏了公平公正的竞争规则,必须旗帜鲜明的予以反对和谴责!恶意降价必然引起恶意竞争,恶意竞争必然扰乱车检市场,必然影响检测质量,引发行业危机和机构安全,恶意降价没有赢家。合肥是省会城市,车检机构约占全省的四分之一,合肥车检市场的健康稳定对全省车检行业至关重要、影响重大,有责任在全省带好头,做表率,当榜样,合肥所有车检机构特别是会员单位,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带头维护市场秩序,坚守道德底线,严格行业自律。大家强烈呼吁要树正气,压歪风,对恶意降价、扰乱秩序的行为和机构,要象“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让它没有生存的氛围和土壤。协会要积极主动配合监管部门采取果断措施,对恶意竞争行为和机构进行有效打击和行政处罚,起到震慑、约束作用。大家还建议省协会采取高科技手段、建立公共账户、成立督查组随时随机抽查并将抽查情况及时反馈监管部门等设想。


       陈浩执行会长指出,维护行业健康发展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检测质量与安全是大家的生命线,稳则安,乱则亡;稳则赢利,乱则亏本。各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格局要大,心要齐,携手并肩,团结一致,言行一致,维护共同利益。针对大家所提的建议和意见,省协会将整理出具体方案,上报监管部门后在合肥地区尽快实施。

上一篇: 做生意办企业的朋友注意!政府工作报告里有这些信息
下一篇: 全国首个新能源汽车检测站在重庆正式投用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