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7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375

9月26日,安徽省机动车检测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合肥安徽饭店召开,来自全省40多家协会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协会执行会长陈浩代表二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协会副秘书长岳晓蕊就会费减免及缴纳、理事单位调整等作了说明,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胡璋就2021年机动车检测机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焕春主持。



        陈浩在报告中对协会近一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加强协调沟通,持续扩大影响;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会建全面发展; 主动克服困难,积极开展质量提升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扶贫攻坚行动;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下一步,协会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主动作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以积极的心态适应新形势、新环境、新变化、新要求,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协助车检行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协会党建指导员、省市场监管局原副巡视员叶炎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协会换届以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克服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行业改革带来巨大影响的双重压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其所能,维持了协会工作正常开展,维护了行业发展负重前行,协会工作是有效的,协会的影响继续扩大,得到了监管部门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




        他对理事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善于观大势。观察了解当前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对于我们行业的发展、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是社会组织,我们绝大部分是私营企业,我们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十指相扣,我们不仅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适应改革发展趋势,服从改革发展需要。二要善于谋全局。我们既是私营企业家,同时也是社会组织负责人,是行业发展的带头人。我们想问题、办事情,不能仅仅从自己企业、个人利益考虑,而要从整个国家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全局、从行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的大局考虑。特别是在当下行业发展步履维艰,门堪罗雀的低俗期,一定要有守规矩,顾大局,有定力。三要善于团结协作。一个优秀的协会,它要具备如下几个优点:其成员人品优秀,心理健康、勤学文明、活泼向上、协商沟通、尊重别人、团结友善。然而最重要的,就是要团结。协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团结、互助、友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质,只有拥有这种优秀的品质,我们才能有机结合起来,担当起行业发展的重任,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加强团结协作,抱团取暖,共渡难关。四要善于提升技能。检验检测工作是技术工作,技术工作崇尚科学,追求严谨,讲究认真,**的特点是按标准检测,靠技术吃饭,凭数字说话。要营造崇尚学习、终身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用知识“强身健体”、  夯实根基。今后,能力验证比对、监督抽查检查是常态,只有技术过硬,按章检测,诚实守信,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他强调,当前机动车检测行业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机构经受了从未有过的考验,但是,机动车检测行业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衷心期盼大家不放弃,不泄气,不责备,不乱来,不掉队,群策群力,凝心聚力,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排除万难,顽强拼搏,终将迎来灿烂明媚的春天。




上一篇: 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
下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检验检测领域监管 针对高风险领域将开展行业整治行动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