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全国机动车检验行业联席会议暨高质量创新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 文章来源:中国质检协会机动车专委会  浏览次数:3557

在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的形势下,为推进机动车检验行业在国家发展改革大形势下高质量创新发展,创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模式,加强中国质检协会机动车行业会员单位和机动车检验相关行业质检的沟通交流与经验分享,共同研究探索机动车检验行业如何认识新形势,适应新形势开创机动车检验及服务的新思路新模式。

 

5月15日,“全国机动车检验行业联席会议暨高质量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山东临沂成功召开。

本次活动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主办,深圳市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正直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承办,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甘肃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行业协会、深圳市机动车检验协会、成都市机动车检测业协会、临沂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上海士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乔东,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长陆国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机动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罗俊仪,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焕海,河东区副区长李波,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力强等相关领导、负责人出席。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4家检测行业协会103家检测机构近300人参加会议。大家齐聚于此,对当前行业的发展方向及模式,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在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长陆国强的开幕致辞中,会议正式拉开帷幕,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弄清行业形势的新任务,希望通过本次联席会,加强行业内队伍建设,推动健康有序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乔东进行《检验检测行业管理发展动态》分析,他表示作为行业监管部门,一定会做好引导、监管、监督的重大责任,促进行业良性有序、高质量健康发展。

深圳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贺宪宁对《机动车行业未来发展探讨》进行精彩分享,他讲到,我国机动车行业正在走“规范化集团化品牌化”发展之路,正在逐步走向整合模式,要建立好跨行业的生态组织。

华燕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培训师、河北认证认可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魏恒达做《机动车检测技术发展研究与展望》发言,他讲到我国汽车检测手段如今正在不断完善,不久将会形成日愈自动化、网格化、智能化、专业化的局面。

广东省北斗移动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美国格理集团车联网领域高级顾问王勇兵进行《车联网设备检测市场探析》讲述,他提到如今正值产业的大变革时期,在智能网联化的背景下,要进行跨界的思考,全方位的搭建车联网产业的检验检测体系。

正直集团正直汽车服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正直商学院院长刘卫杰进行《从检测技术到检测服务的商业模式变迁》演讲,他从多个方面展开探讨,市场化已成局势,打赢价格战首先要做到成本领先,业务核心势必要研究透彻。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标科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谭晓东,进行《汽车产业“绿色+数字”双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精彩发言,他以专业的数据为支撑,向参会人员讲述“双化转型”的重要性,同时表示当前车检行业的发展正面临的挑战,更是机遇,要学会思辨、求新。


       安徽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副会长梁锐对《新形势下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的价值和发展》进行阐述,随着检验机构数量的不断激增和恶性竞争的出现,机动车行业协会更要担起重要的责任,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树立行业典范,倡导整合有序发展。

深圳市机动车检验协会会长、深圳市车辆技术与检测行业协会会长王纪霞,展开《机动车检验行业自律的重点和展望》分析,他从行业的性质和使命角度出发,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通过行业自律来提高社会对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的信任度。

各领域专家学者针对不同主题,展开颇具深意的演讲,引发与会人员的深思。在精彩的主题发言后,会议进行了机动车检测管理沙龙分享环节,7位受邀嘉宾上台,依次同与会的行业者们分享自身经验与见解。让与会人员更加透彻明了的理解学习到关于“检测线的运营效率与营销”及“检测线的品牌与人才培养”等问题。

最后,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机动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凌云,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研讨会议的成功召开,让我们看到了全国有这么多机动车检测行业及相关人员愿意交流探讨并积极的拥抱和投入到检测行业未来发展工作中。

相信在各位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实现创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检测行业发展模式,共创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乔东在深圳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贺宪宁和山东正直集团董事长殷志勇的陪同下莅临正直集团调研指导。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机动车专委会理事长罗俊仪出席了由深圳安车检测集团董事长贺宪宁、山东正直集团董事长殷志勇和上海士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机动车专委会副理事长李洪富共同主持的沪鲁机动车检测行业对接交流研讨会。

中国市场监管报鼎力相助,积极支持会议的召开,会前为大会发了专题宣传文章,并为会议提供几百份报纸,会后还将继续为我们做专题报导。

上一篇: 通报 | 81家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被处理
下一篇: 生态环境部通报:两公司篡改、伪造监测数据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