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省协会召开庆“五.一”暨“优秀授权签字人”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623

    为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在全行业营造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职业价值取向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浓厚氛围,4月25日,省协会召开了庆祝“五.一”暨“优秀授权签字人”表彰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机动车辆检测机构负责人、授权签字人和管理人员约300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2020 年第四季度,由我省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开展了长三角地区首届机动车检验机构授权签字人能力验证活动。省协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发动广大会员单位踊跃参加,我省共有688人参加,获得“满意”结果的530人,满意率77%;获得“不满意”结果的158人,不满意率23%;这次活动,既是我省机动车辆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的技术体检,也是我省机动车辆检测机构的能力大考。

    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焕春主持。执行会长陈浩宣读《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我省参加长三角地区授权签字人能力验证活动前100名人员的决定》;协会领导分别给2020年度我省参加长三角地区授权签字人能力验证活动前100名人员代表颁发“优秀授权签字人”荣誉证书;优秀授权签字人代表、省协会党支部委员、省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阜阳开达王其飞,优秀授权签字人代表、省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合肥夏阳朱琳分别发言。

    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派驻协会党建指导员、省市场监管局原副巡视员叶炎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监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全省广大“车检人”的共同努力下,全省车检机构广大职工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劳动热情,在车辆检测战线上挥洒汗水、展示才华、建功立业。特别是一大批业务精通、技术精湛的引车员、外检员、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相继涌现,为安徽机动车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受表彰的优秀授权签字人,他们爱岗敬业,争创**,是以实际行动投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典范;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是不断推进技术进步的标兵;他们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先锋。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全省车检行业广大劳动者的优秀品质,展示了安徽“车检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叶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此刻,百年变局仍在加速演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来到新的关口,民族伟大复兴使命催征。多重蕴意,多项任务,多个挑战。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团结是最强的力量。全省机动车辆检测行业广大职工群众,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奋力谱写安徽机动车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叶炎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争做追赶超越的主力军。我们一定要以身边的优秀授权签字人为榜样,在推动加快发展中施展才华,用智慧和劳动创造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担重任,始终做改革的支持者、推动者、参与者,通过改革激发新活力、释放新动能;要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走在时代前列,用先进思想、模范行动感召和带动全行业。要积极培育行业工匠,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劳动者队伍。机动车辆检测行业是技术性行业,急需一大批“工匠”和“技工”,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队伍是形势发展的需要。要教育员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车检行业的“工匠”,用实际行动推动机动车辆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尊重专业人才,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充分说明了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劳动光荣、创造伟大。要提高高技能人才的待遇,鼓励机构吸纳高技能人才参与经营管理、破格晋升技术等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在检测一线安心工作、专心创业。要在全行业营造学先进、学技术的深厚氛围,提升检测质量,消除检测隐患,规避检测风险,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确保我省机动车检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一篇: 芜湖县天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荣获四个体系认证
下一篇: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到协会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