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滁州市机动车辆检测协会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03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742

82,滁州市机动车辆检测协会正式揭牌成立,经过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凤阳县飞天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涛当选为首届会长。


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党建指导员、省市场监管局原副巡视员叶炎应邀到会并讲话。

     叶炎指出,滁州市机动车辆检测协会正式揭牌成立,是滁州机动车辆检测行业的一件大事,可喜可贺。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协会在政府与企业、政府与社会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越来越明显,越来越重要。当下,正值我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美好安徽的关键时期,协会将发挥越来越重要并且不可替代的作用。

      叶炎强调,要恪守“服务至上”宗旨。滁州市协会明确了“八字”宗旨,即:团结、服务、自律、共赢,特别是服务,就是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会员),服务群众,摆正位置、优化服务是搞好行业协会工作的前提。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协会工作,在服务理念、服务质量、服务方式、服务水平和增强行业凝聚力等方面有所突破、有所建树。协会要恪守“服务至上”宗旨,为会员服务,为车主服务,为社会服务,准确把握会员关切,为会员的生存和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真正为会员排忧解难,出谋献策,为全体会员单位服务、为行业利益摇旗呐喊、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遵循市场发展运行规律,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地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促进行业文化建设,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叶炎要求,要坚守“依法经营”底线。我省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总量增速较快,但“小、散、弱、乱”的基本模式仍未改变,恶性竞争,潜规则盛行,违法成本低等问题日益凸显,各类矛盾不断冲击社会交通安全、环保底线。协会成立以后,一定要积极配合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工作,在规范机动车辆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行为,倡导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从业人员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要求,维护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的正常秩序和行业声誉,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保障行业各相关方的合法权益,促进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方面有所作为,主动作为。

      叶炎指出,要提升“技术技能”水平。检验检测行业是技术行业,技术行业崇尚科学,追求严谨,讲究认真,**的特点是“按标准检测,靠技术吃饭,凭数据说话”。能力不足,底线失守,后患无穷。协会成立以后,一定要在提升会员单位技术技能上出真招,下苦功,见实效。 实施技术革新战略,坚持技术创新是保持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加强会员之间的技术交流和信息沟通,在会员单位之间营造学技术的氛围,加大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

      叶炎强调,要强化“综合管理”能力。协会的自身建设关系到协会的生存与发展,抓好自身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人员素质,不断增强工作的有效性、规范性、科学性,打造行业协会“品牌”,树立行业旗帜,规范行业行为,尽快实现会员企业间资源共享、利益分享、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目标。团结就是力量,合作才会共赢。规范行业行为,遵循行业标准是协会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人力资源、技术资源、信息资源、行业自律等方面入手,真抓实干,从而推动协会健康有序发展。认真履行协会章程规定,规范自身自律行为,全心全意地、真心实意地为会员企业服务,以务实的作风,热情的心态,细致的工作,做好协会工作。努力把协会办成会员之家,保证会员单位的知情权、话语权、决策权,虚心听取会员的合理化建议,不断完善协会工作方式和工作思路。要重视加强协会和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教育行业全体从业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军,滁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董如宝,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公安局交警支队等政府相关监管部门领导,省协会副会长、党支部副书记许德宏,省协会副会长、芜湖市协会会长谭纪亮,省协会副会长马永丰及滁州市机动车辆检测机构代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上一篇: 一图读懂 | 上海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度
下一篇: 今天,他们是焦点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