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行业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夏阳机动车检测携手“向日葵”捐助贫困儿童
发布时间:2017-11-01 文章来源: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8033

大别山深处,

一群孩子朴素的求学梦想,

如同漫山遍野的映山红,

静静地在阳光下绽放……

“用心关注教育,用爱播种希望。”

10月29日,

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

联合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会长单位

安徽夏阳机动车辆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走进大别山腹地岳西县,

为第二批35个贫困孩子送去

4.6万元爱心红包

和图书、文具、晴雨两用伞等礼物。

今年8月,“向日葵”已在岳西县资助首批贫困孩子28名,其中夏阳公司对接20名,其他爱心人士对接8名。此次资助的35名孩子,夏阳公司对接32名,其他爱心人士对接3名。


目前,“向日葵”共在岳西县资助63名孩子,夏阳公司对接其中的52名。


与岳西县首批捐赠仪式不同的是,第二批资助采取深入走访的形式进行。

01

10月29日上午,

“向日葵”4名志愿者和夏阳公司13名爱心人士,

一大早首先驱车从县城来到岳西县菖蒲镇转桥村,

走访今年刚刚考入岳西中学的王亮亮。

山路崎岖不平,弯道既急又多,车辆只能在狭窄的山路上缓慢前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驾驶,汽车最终停在了转桥村村委会。由于前方车辆无法掉头,大家只能弃车步行,沿着陡峭和狭小的山路,十多分钟后,最终在大山深处看到了王亮亮家几间破旧的土房。


王亮亮父母均患癌症,家中债台高筑,但他在困境中依然没有放弃求学的梦想,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当地**的岳西中学。




走进王亮亮家的堂屋,只见墙壁上挂着厚厚的一袋医院CT片子。堂屋简陋的木窗上,没有一块玻璃,冷风嗖嗖地吹进来,环境十分艰苦。




“向日葵”志愿者和夏阳公司爱心人士,一边与王亮亮倾心交谈,一边给他送去了2000元爱心红包和一套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四大名著。夏阳公司爱心人士还为他精心准备了《傅雷家书》和明信片,并邀请他去合肥参观游玩。




02

随后,

“向日葵”志愿者和夏阳公司爱心人士一行,

又来到菖蒲镇西畈村沙龙组,

看望与爷爷相依为命的朱攀阳小朋友。

朱攀阳父亲去世、母亲改嫁,是村里的低保户,现在溪沸小学读一年级。


初见朱攀阳,只见他略显羞涩。暑假考察时,他与爷爷尚住在两间破旧的土房内,如今已搬进了当地政府为他们盖的新房,只是新房里空荡荡的,几乎没有什么家具。




看到小攀阳的生活境况,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现场给他送去了1000元爱心红包、一套文具套装和一把晴雨两用伞。


远在合肥的爱心人士付绍薇,听闻小攀阳的情况后,现场委托“向日葵”志愿者给小攀阳送去500元。夏阳公司的爱心人士,则为他精心准备了《叫太阳起床的小孩》和明信片。见到爱心人士亲自到家中看望,并为他送来了各种礼物,小攀阳年迈的爷爷几度落泪。




03

由于山路难走,

到了中午12点多,

“向日葵”志愿者和夏阳公司爱心人士

一行才来到第三家

——菖蒲镇菖蒲村菜园组的蒋海洋家中,

将2000元爱心“大礼包”

和图书等送到蒋海洋继父手中。

蒋海洋母亲刚刚去世不久,目前跟继父生活,是村里的低保户,但其成绩十分优秀,曾考过全县第七名。




一位夏阳公司爱心人士的孩子,特别给蒋海洋大姐姐写了一封信,想与这位优秀的姐姐交上朋友。由于高三学习紧张,“向日葵”志愿者没有通知她赶回来,大家祝愿她高考顺利!


上一篇: GB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 对制动系统新要求解读
下一篇: 方正机动车检测公司重阳节看望慰问敬老院五保老人及困难群众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