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行业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还敢伪造机动车检验结果,这一地区正在严查车检机构弄虚作假行为
发布时间:2022-03-21 文章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4339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几年通过持续强化机动车检测机构监管,严厉打击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伪造检验结果、出具虚假报告等违法行为。同时,不断加强对车用汽柴油产品监管,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等行为,助力深入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有29家机动车检验机构投入尾气检测


随着近些年乌鲁木齐市机动车数量持续增长,检验检测机构也大幅增多,仅今年全市将有29家机动车检验机构投入机动车尾气检测。


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制约环境空气质量稳中向好发展的关键因素,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监管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内容。对此,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会同生态环境、公安、交通等部门强化帮扶指导,通过联合监管、法规宣传、警示教育等多种举措,督促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检验工序,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保证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真实、客观、准确。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监管科副科长唐伟斌介绍,通过与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的机动车虚假检验检测专项整治行动,发现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机构普遍存在对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评审准则的规定不够了解,管理体系运行不到位等问题,各部门通过执法联络机制明确各自监管责任,建立执法信息共享机制,对于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发出问题确认表,并督促相关机构限期整改。


在日常监管中,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加强监管部门上下联动、业务监管与稽查执法联动,对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机构实施重点监管,强化抽查结果公示运用,严惩检验检测机构的虚假检验行为,切实规范全市检验检测市场。


通过一系列措施,规范了全市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机构的检验行为,增强了企业主动落实检验机构主体责任意识,杜绝机动车尾气排放不合格的车辆通过年检,为进一步防治大气污染、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连续四年抽检合格率达93%以上


为进一步提升汽柴油产品整体质量水平,严厉打击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规范生产流通行为,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相关环保要求,持续开展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对全市范围内车用汽柴油生产、销售企业的炼油厂、加油站进行抽样和检验。


据悉,近年来,乌鲁木齐市持续加强对车用汽柴油产品的监管,连续四年抽检合格率达93%以上。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展航介绍,从抽样数据来看,2018年至2021年,乌鲁木齐市车用汽油抽检合格率分别是99.5%、99.5%、100%、93.47%,车用柴油抽检合格率分别是96.5%、94.6%、97.8%、97.82%,反映出乌鲁木齐市车用汽柴油质量水平整体稳定。同时,市场监管系统还增强了监管的靶向性,加大了对历年来抽检不合格企业产品的抽检力度。


据介绍,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从源头抓起,要求各生产经营企业切实履行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同时,从市场入手,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非法炼制等车用汽柴油的违法行为;重点检查生产与经营企业是否存在缺斤短两、掺杂使假、对油品质量虚假标示等违规经营行为,促进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持续提升。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科长王静说,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均制定了严格的质量管控措施,在采样、分析、留样、检验标准执行等环节严格执行公司石油产品质量管理等标准,通过定期的抽检和实验室比对确保分析准确性,同时根据客户满意度等管理标准做好客户回访及产品性能交流,为社会供应清洁、优质、安全的产品。


来 源:中国环境APP   作 者:中环报记者杨涛利


上一篇: CMA认证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怎样维护?
下一篇: 山东省发布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办法及解读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